據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國家稅務總局稽查局局長馬毅民2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國當前虛開增值稅發票違法犯罪呈現大案多發高發趨勢。
   “這一類的違法犯罪涉案行業相對集中。近年來查處的虛開企業多為小型商貿企業、農副產品收購加工企業、成品油經銷企業、建築材料生產銷售企業和礦產品生產經銷企業等。虛開行為‘短、平、快’,涉案企業經營期限短,一般不超過一年,虛開獲利後迅速註銷或走逃。”馬毅民說。
   馬毅民介紹,這一類案件發現較難,“我們在案件查處中註意到,涉稅違法行為呈現家族化、職業化趨勢,不法分子警惕性和反偵查意識普遍較強。很多虛開發票犯罪分子是‘慣犯’,尤其是利用‘富餘’發票虛開的企業,資金結算、貨物流動、發票開具等關鍵業務僅從賬面審查,很難發現疑點。”
   在談及今年稅務部門將如何繼續加大對虛開、騙稅案件查處力度,馬毅民介紹,將開展稅收專項檢查和區域專項整治,安排對房地產及建築安裝業、出口退(免)稅企業和股權轉讓企業及個人等開展稅收專項檢查。  (原標題:虛開增值稅發票 呈大案多發高發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