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據中新社電 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近日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據多方證實,魏鵬遠被帶走時,家中發現上億元的現金,執法人員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結果當場燒壞了4台。
  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魏鵬遠在能源局煤炭司負責項目改造、煤礦基建的審批和核准工作,有可能是這個過程出了問題。經查詢部委網站,僅2013年至今,就有青海魚卡礦區魚卡一井、山西離柳礦區沙曲一號礦井、山西離柳礦區沙曲二號礦井及選煤廠等改擴建項目獲得發改委和國家能源局核准。
  魏鵬遠長期在發改委煤炭處工作。2008年國家能源局成立,魏鵬遠由煤炭處處長升任為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屬於正處級副司長。另據瞭解,核電司副司長郝衛平也在同一年由電力處處長升任電力司副司長。無獨有偶,郝衛平日前也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同時被帶走的還有郝的妻子。
  據瞭解,魏鵬遠曾鼓勵煤電聯營。能源局官網資料顯示,2011年9月,魏鵬遠曾公開表示,煤電聯營將被作為長期政策堅持下去,為鼓勵煤電聯營深入推進,在項目審核批准方面會有特殊待遇。此後山西省政府下發《山西省促進煤炭電力企業協調發展實施方案》,並專門成立煤炭電力企業協調發展領導組,全面推動煤電聯營,後促成多樁交易,如山西同煤集團控股中電投漳澤電力、山西煤炭運銷集團與山西國際電力戰略重組,山西西山煤電股份有限公司受讓華電所屬山西和信電力發展有限公司轉讓的股權。
  魏鵬遠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今年1月9日。當時,魏鵬遠與國家發改委環資司、財政部稅政司等部門領導一行九人,在山東省煤炭工業局局長喬乃琛陪同下,到岱莊煤礦調研。
  能源系統今年有十餘人落馬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有12名能源系統官員、國企高管被查處,其中有11人是在今年3月份之後的一個多月內扎堆落馬的。而在3月1日,最高檢反貪污賄賂總局副局長詹復亮透露,今年檢察機關將重點查辦石油電力等行業腐敗案件。除了能源系統落馬的12人,今年2月27日落馬的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以及4月12日被爆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的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亦被指與能源反腐風暴有關。申維辰晉京前,曾在山西官拜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 (據中新社電)
  (原標題:家中上億現金點癱4台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