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6月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一年一度的高考明天舉行,作為考試招生服務部門,海南省考試局6日就往年網上評卷髮現的問題,提醒考生規範作答,以資借鑒。
  據瞭解,海南高考實行網上閱卷,這一方式極大提高了高考評捲的質量和準確性,但是對考生答卷也提出了許多不同於平時學校考試的要求,每年都有一些考生答卷不規範而影響評捲給分。主要有以下幾種:
  1.答題書寫超出規定的答題區域;
  2.不在規定區域答題;
  3.在答題卡上亂寫亂畫;
  4.在作文或論述題中書寫姓名、畢業中學等內容;
  5.作答選做題時不塗、多塗、錯塗題號;
  6不使用規定的黑色筆跡簽字筆答題,導致掃描的答題圖像不清晰;
  7.作答選擇題時,有的不使用2B鉛筆塗黑選點,有的塗黑方框形式不規範,嚴重的甚至導致計算機無法識別;有的塗點時出現錯位,有的在試卷選項上做了標記但沒有塗黑答題卡上對應的塗點等等。
  省考試局表示,這些不規範答卷增加了網上評捲的工作量,給評捲進度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希望廣大考生務必註意,按規定和規範的填塗、作答方式答卷,儘量做到書寫工整,字跡清晰,避免出現以上問題。  (原標題:考試局:考生答卷不規範將影響評捲給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