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圖為:江漢路萬達廣場自行車租借站點,無人看守無車,連電線都不見了
  □文圖 /本報記者林晶
  近日,王先生向記者反映,江城的公共服務自行車站點已經借不到車了,想退300元的押金,但找到鑫飛達集團地點時,發現該公司已經搬離,不知道如何退卡。
  此前,有媒體報道,作為江城名片的公共自行車項目部分站點已經荒廢。如今,該項目又到瞭如何地步,自行車是不是完全不能借了?本報記者對多個站點進行了探訪。
  無電無人看守 借了車也難還
  在自行車公共服務站一元路站點,記者看到,此處有10輛自行車,車座上積了不少灰,由一根生鏽的鐵絲鎖上,該站沒有電沒有管理人員,根本無法租借。據悉,此處已經有一兩個月沒有租借自行車了,管理員偶爾過來看看。
  在解放公園站、黃浦路站、萬達廣場站、寶豐路站依然是無電無人看守,有些站點一輛自行車都沒有,有車的不少車座已經掉了,車輪也不見了。
  在江漢路和大智路站都有人看守,江漢路站自行車看守人忙著賣水,自行車倒地無人管。探訪的幾個站點中,只有大智路站有電,“要是有人來借還的話還是可以借的”,該站的管理員邊忙活著賣水邊答話,但該服務站只有一輛車可借。
  如今,在路上難以見到騎行該項目自行車的市民。在寶豐路,記者好不容易看到一名騎公共自行車的女士,該女士告訴記者,雙墩站還可租借,但只能在該站借還,其他站點基本上不能用。
  退押金 三鎮各有一個點
  記者通過一元路自行車管理崗亭上的聯繫方式聯繫到一名姓周姓管理員。該管理員稱,租借點已經很久沒有用了,7月2日,接到了公司不讓他們乾的消息。採訪過程中,多名市民表示,本是蠻好的民心工程,現在缺乏管理很可惜。
  自行車無法租借了,當初300元的押金該怎麼退?
  原先位於建設大道和寶豐路處的鑫飛達公司已經搬離。據該寫字樓保安稱,幾乎天天有人上門來退押金,“我們也不知道去哪兒找他們,你找個自行車騎回去,就當你花了300元買了輛自行車”。
  昨日,經過多方聯繫,記者聯繫上鑫飛達辦公室的王主任,王主任表示,目前該項目正移交給城管部門。而記者也從鑫飛達集團瞭解到,目前武漢三鎮有三個點可以退還押金。這三個點分別位於漢口中山大道大智路769號江岸城管執法大隊直屬一中隊三樓307室、武昌鵬程時代大廈1013室、漢陽十里鋪商住樓202室,熱線電話83600055依然可以打通。
  (原標題:圖文:公共自行車租借多停止三鎮各有一個點退押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