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榮譽酒店集團福州地區1000多名員工通過福建省紅十字會向雲南魯甸地震災區捐贈70628元人民幣。8月3日16時30分,雲南昭通魯甸發生6.5級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8月4日,福建省紅十字會展開雲南魯甸地震災區緊急救助和接收社會捐贈工作。在緊急救災階段,福建省紅十字會援助雲南省紅十字會開展地震災區人道救助經費40萬元(其中廈門市紅十字會10萬元),幫助災區群眾渡過難關,並按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要求做隨身碟好紅十字救援隊和發送救助物資準備工作。中新社發 劉可耕 攝
  中新網8月5日電 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司長、新聞發言人陳振林今日介紹,雲南魯甸發生6.5級地震,中國氣象局強化了對災區災害性天氣監測預報預警,加強對震區天氣的監測和預報預警microSD發佈工作。未來十天雲南魯甸地震災區天氣主要是陰雨較多,以小雨天氣為主,有時中雨或大雨。
  中國氣象新竹買房子局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司長、新聞發言人陳振林,國家氣象中心天氣預報室正研級高工王秀文,國家氣候中心氣候監測室正研級高工孫丞虎介紹今年以來我國颱風特征及青奧會氣象服務籌備等內容,並答記者問。
  關於雲南魯甸抗震救災氣象服務情況,陳振林介紹,未來十天雲南魯甸地震災區天氣以陰雨較多。未來10天,西南大部分地區陰雨天氣較多,總降雨量一般有40-80毫米,其中四川盆地等地的局部地區有100-260毫米。魯甸地震災區以小雨天氣為主,有時中雨或大雨;魯甸、會澤日最低氣溫一般在16-18℃之間,日最高氣溫在24-2房地產8℃之間;巧家日最低氣溫在18-20℃之間,日最高氣溫在27-33℃。
  陳振林指出,地震發生後,雲南省氣象局立即於3日18時20分啟動地震氣象服務Ⅱ級應急響應,8月4日10時50分,將應急響應級別提升為I級;各相關州市及縣氣象局也及時啟動了應急響應,並派出工作組或現場服務組開展指導服務工作;中國氣象局於3日22時啟動地震災害氣象服務Ⅳ級應急響應,4日14時升級為Ⅲ級應急響應。為全面做好抗震救災氣象服務工作,中國氣象局印發了《關於做好雲南魯甸抗震救災氣象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相關氣象部門全力做好抗震救災氣象保褐藻醣膠障服務;加強物資和後勤保障,確保震區氣象業務服務全面正常開展;提高服務針對性,準確科學做好震區各項氣象服務。
  陳振林強調,中國氣象局強化了對災區災害性天氣監測預報預警。加強對震區天氣的監測和預報預警發佈工作,啟動FY-2F衛星區域加密觀測,觀測頻次為十分鐘一次;及時製作了震區天氣的決策氣象服務材料和《雲南昭通抗震救災氣象服務專報》,包括地震區天氣實況和預報、地質災害預報、道路交通氣象預報、決策建議等內容。中國氣象局與各部委積極聯動,與國土資源部聯合發佈了災區地質災害氣象預報。雲南省各級氣象臺站加強天氣上下會商,發佈地震災區逐6小時滾動預報,並充分利用昭通雷達加強對地震災區的短時強降水的監測。
  陳振林表示,地震後中國氣象局迅速組織各部門通過互聯網、手機、電視廣播等媒體對震區天氣進行及時報道和專項氣象服務。  (原標題:未來十天魯甸地震災區陰雨較多 以小雨天氣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