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國內首款500米防水深度專業潛水錶締造者古尊表業,攜手“蛟龍號”潛航員付文韜、唐嘉陵在深圳為“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舉行了隆重的揭牌儀式。
  此次到訪古尊,兩位深潛英雄不僅見證了“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的成立,還對古尊進行了深度探訪:參觀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親自體驗潛水錶製作過程。“古尊專業潛水錶實驗室“的成立,意味著古尊與“蛟龍號”深潛項目的合作將持續深入並開啟全新的合作模式。
  開啟徵程,成為“中國大洋科考計時產品”
  今年6月,“中國大洋科考計時產品“授權儀式暨蛟龍表新品發佈會在深圳舉行,古尊在發佈國內首款500米防水深度專業潛水錶的同時宣佈正式獲得國家海洋局授權,古尊蛟龍表正式以“中國大洋科考計時產品”的身份護航“蛟龍號”載人深潛器的深海科考活動。
  據悉,古尊與國家海洋局的合作在去年就已展開。2013年,古尊與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攜手研發的古尊雪龍表成為“中國南北極科考專用表“,在160天的南極科考中,古尊雪龍表以其能夠抵禦-60℃的優越性能為科考隊員們提供精準計時,順利完成護航任務。
  憑藉雪龍表的優異表現,古尊的製表工藝和研發能力得到國家海洋局的充分認可。在此之後,國家海洋局與古尊再次達成合作意向——研發適用於海洋科考的專用計時產品。歷時一年,古尊成功打造出蛟龍專業潛水腕表,防水深度達500米,填補了我國在專業潛水錶領域的空白。
  嚴謹求實,聘請“蛟龍號“潛航員為實驗專員
  在接受一系列嚴苛檢測與評估後,古尊蛟龍表隨即被送往中國大洋科考隊投入使用。為獲得蛟龍表在真實深海環境中的運行數據,古尊聘請了”向陽紅09“船長陳存本和”蛟龍號“三位潛航員葉聰、付文韜、唐嘉陵為”中國大洋科考計時產品(古尊表)實驗專員“。
  經瞭解,四位實驗專員的任務是在使用過程中對蛟龍表進行評測和檢驗,並將表款的運行數據實時提供給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古尊研發人員會根據實驗專員的評測結果和建議對潛水錶進行完善,為研發更高水準的專業潛水錶做準備。
  據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負責人介紹,潛水錶在研發過程中是在實驗室模擬環境中進行檢測,與真實深海環境有一定差異,因此,收集蛟龍表在實際使用的運行數據對古尊持續研發高性能潛水錶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勇攀高峰,成立“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
  11月1日,籌備多時的“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正式宣告成立,兩位深潛英雄付文韜、唐嘉陵的到場助陣更是成為揭牌儀式的一大亮點。
  此次古尊之行,兩位深潛英雄除了參與“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揭牌儀式外,還參觀訪問了古尊總部和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深入瞭解了古尊發展歷史和專業潛水錶研發情況。
  在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兩位潛航員對專業潛水錶的研發和製作表現出了極大的關註。他們不僅向製表師認真詢問關於專業潛水錶的研發製作等問題,還在專業製表師的指導下,親自體驗專業潛水錶的製作過程。
  此次“古尊專業潛水錶研發實驗室”正式宣告成立,標志著古尊在專業潛水錶研發的領域中又前進了一步,也標志著古尊與潛航員的合作將會更加深入。未來,對潛水錶有著極高興趣的兩位潛航員將會進一步參與古尊潛水錶的設計與開發,相信在這種全新的跨界合作模式下,古尊表業在潛水錶的研發與製作上會有更為卓越的表現。  (原標題:古尊表持續發力,攜手蛟龍號潛航員創造“中國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