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志剛) 1月10日上午,中國奧委會名譽主席何振梁遺體送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東禮堂舉行。上千名群眾自發到現場為“偉大的奧林匹克人”、“中國申奧之父”送上最後一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夫人克勞迪婭·巴赫專程來到北京,以私人身份代表巴赫一家送別何振梁,巴赫先生還特意請國際奧委會委員霍震霆代表國際奧委會致悼詞。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原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趙英剛、中國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以及鄭鳳榮、許海峰、葉喬波、楊凌、錢紅等在不同時期建立功勛的著名運動員,到現場送別何振梁。許海峰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原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何老在中國體育外交上的貢獻有目共睹。外界對於何老有一些爭議,這是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不管怎麼樣,何老為奧林匹克事業在中國傳播做出的貢獻是不能抹滅的。”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何振梁遺體送別儀式昨日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