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日下午,到山東省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專程前往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黃島分台北港式飲茶院,親切看望“11·22”中石化輸油管線泄漏引發爆燃事故受傷人員。總書記詢問傷員中年齡最大的87歲老人薛淑美的傷情,叮囑醫護人員精心治療護理,使老人早日康復。
  原標題:習近平赴青島探望傷員和遇難者家屬 強調對安全事二胎故“零容忍、嚴執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丁寧):24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程赴青島,看望慰問11·22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爆燃事故中的傷員和遇難者家屬。習近平強調,要認真吸取教訓,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必須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建築設計系,做到“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
  習近平:您老人家哪裡不好系統家具?哪裡受傷了?
  薛:關鍵字排名打額頭了。
  習近平:這就是“禍從天上落”啊!老人家今年高壽了?
  醫護人員:87歲,她是這次事故中受傷年齡最大的。
  習近平:你放心,好好在這裡修養治病,我祝你早日康復,健康長壽。
  24日傍晚,習近平來到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黃島分院,看望在此次爆燃事故中受傷的民眾。黃島分院承擔了此次爆燃事故救治傷員的主要工作,166名受傷人員中有102人在這家醫院接受救治。習近平囑咐醫護人員要精心治療,讓受傷人員早日康復。
  截至24日13時,已有52人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難,另有11人失蹤。根據國務院《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規定,這次事故已經達到特別重大事故等級。面對遇難人員家屬代表,習近平一一詢問:
  習近平:出了這樣的一個事故,你們對於善後還有什麼要求?
  家屬:感謝習主席來看我們,沒想到的事情!當地政府照顧我們都很妥當。
  家屬:我們希望政府儘快出台補償政策。
  習近平:希望你們節哀制痛。所有的去世人員都要一家一家地做好善後工作,你們有什麼想法和考慮隨時和他們提出來。你們如果能夠安排好,我們心裡才能踏實。
  在隨後召開的會議中,習近平提出下一步工作重點:盡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妥善安排遇難者後事;安慰好家屬;安置好群眾生活;依法嚴厲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習近平同時強調,必須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做到“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要採用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彙報、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暗查暗訪,特別是要深查地下油氣管網這樣的隱蔽治災隱患。要加大隱患整改治理力度,建立安全生產檢查工作責任制,實行誰檢查、誰簽字、誰負責,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過場,務必見到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