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魏夢佳)北京市12日正式啟動森林保險試點工作,計劃今年起對涉及林改的生態林實現保險全覆蓋,將全市10個區縣5個國有林場約1148萬畝生態公益林納入統一保險試點範圍,以增強生態林抵禦災害能力,提高森林保護水平。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與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12日簽署了北京市森林保險統保協議。根據《北京市森林保險試點實施方案》,今年將試行山區生態公益林和國有林場的統爆此後逐步擴大保障範圍,探索城市綠地、林權抵押保險等險種,實現對首都林業的全方位保障。
  按照保險方案,對於火災、旱災及各類自然災害、森林病蟲害等造成保險林木死亡或損失的,保險人將按照有關保險條款約定負責賠償,每畝保險金額最高為1200元,保險期限為一年。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局長鄧乃平介紹說,北京市1320萬畝山區森林是首都非常珍貴的“綠色財富”,此次推行生態公益林保險試點,將進一步促進生態林業與民生林業協調發展,使生態基礎得以穩固和健康發展,同時也對探索建立綜合性林業金融保險服務平臺具有深遠意義。  (原標題:北京啟動森林保險試點工作 為千萬畝森林"上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oapxkxq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